(馬來西亞《光明日咖啡機報》)
  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14歲少年與友人結伴看完羽球賽後,陪從外坡來的友人到酒店留宿,結果在廁所內遭墜落的洗臉盆碎片割傷左腿大動脈,流血不止去世。酒店負責人事後聲稱租製冰機,由於救護車姍姍來遲,導致少年延誤送醫失救。
  14日是19年巧遇的中西情人節,威剛外接硬碟這名少年與一群友人下榻蘇丹阿都哈林大道一間廉價酒店後,卻發生罕見的致命意外,在大年十五元宵節離世,讓家人悲慟不已。
  少年陳明燊,家住米都達麗雅花園,是陳金海和黃曉晶的幼港式飲茶子,上有一名哥哥和一名姐姐。
  陳明燊生房屋二胎前就讀多皆國中,小學就讀多皆文德小學,是一名愛好羽球者,曾代表學校出賽。
  陳明燊的母親黃曉晶周在太平間受訪時說,兒子明燊14日與4名愛好羽球的友人結伴看羽球賽,由於其中一人家住浮羅交怡,因此須在亞羅士打留宿一晚。
  她指出,兒子曾告訴她說要與另一名友人陪伴該名來自浮羅交怡的朋友,一起留宿酒店,她聽後也未反對兒子在外留宿。
  據兒子友人透露,兒子當時是在廁所內洗澡,突然廁所內傳出“砰”一聲巨響,接著就看到兒子打開廁所門,渾身浴血向友人求助。
  “兒子的左大腿遭碎片割傷,傷口深至幾乎可見到骨。”
  她指出,兒子的一名友人見狀後,趕緊下樓向酒店員工求助和致電給醫院,另一人則抱著兒子,陪伴著兒子身邊。
  “事發後,明燊的朋友馬上打電話告訴他的家人發生意外,對方在深夜約12時45分駕車到我們家,告知明燊出事了。”
  她聲稱,當她趕到酒店時,救護車和警方已趕到現場。當她看到兒子被白布蓋著時,讓她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他每次外出都會有交代,這次他只是要陪伴朋友留宿,但偏偏就發生了意外,就這麼走了。”
  她指出,當時警方掀開白布讓她確認是否是明燊時,她發現兒子左腿有很大的傷痕,血流涔涔,讓她看了心痛不已。
  黃曉晶指出,兒子友人曾透露事後第一時間致電向醫院求助,要求馬上派送救護車,但救護車卻在約30至40分鐘才抵達現場,而當時兒子已氣絕。
  她說,若兒子友人所言屬實,家人不排除會追究到底。
  她認為這是不該發生的事情,畢竟其兒子當時傷勢很重,流血不止,必須儘速送往醫院治療。
  她也希望酒店業者給予家屬交代,因她的兒子是被掉落的洗臉盆碎片割傷腿部。
  她聲稱,她會在辦理兒子身後事後,再向警方瞭解案件調查進展,以及認真考慮是否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來自浮羅交怡的趙宗偉不滿救護車及醫護人員施救工作緩慢,相信因此造成明燊延誤救治,流血過多失救。
  趙宗偉指出,從明燊被割傷、等待救護車到來施救至證實明燊死亡,整個過程至少40分鐘。
  “當我回到酒店時,明燊正在洗澡間沖涼,我與建綸就在房內。我過後便躺在床上看手機,不久即聽到廁所傳出一聲巨響。初時我們以為是玻璃破碎或馬桶爆的聲音,便走向洗澡間前問明燊發生甚麼事。”
  “明燊打開門後,我看到他大腿被割傷,並高喊:救我!救我!接著走出洗澡間後就倒下了。當時他的意識還是清醒的。”
  “我見出狀況馬上吩咐建綸看守明燊,獨自衝下樓去向接待員救助,隨後便與接待員上樓。這時,我們也不斷致電向救護車求救,同時在慌亂中致電給其中一名已回家的球友。”
  他說,由於他們沒有明燊父母的電話,無法第一時間作出通知。
  他指出,當時看見明燊腿部的傷口太深,沒有人敢觸動明燊,加上他不熟悉當地醫院的位置,所以只能等待救護車到來施救。
  “球友接獲通知後馬上與父母趕抵酒店,我們至少在樓下等救護車等了約20分鐘,卻遲遲不見救護車的蹤影。我們一直追問救護車到了嗎?對方只一直說要到了。我們又擔心救護車找不到地點,還跑到酒店外的公路等救護車到來。”
  他說,最終救護車終於姍姍來遲,兩名醫護人員前往酒店睡房為明燊施救,其中一人先用聽筒檢查明燊的心臟,另一人則慢條斯理重返樓下取藥箱。
  “球友的父母看不過眼該名醫護人員慢條斯理的動作,我於是便跑去樓下替他拿藥箱,不料當我再重新回到酒店睡房時,醫護人員證實明燊已斷氣了。”(胡明浰)  (原標題:大馬華裔少年宿酒店遭臉盆碎片割傷 失血過多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eu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