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浪財經主辦的“2014新浪金麒麟論壇”於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主題:變革與決策。圖為大象公會創始人黃章晉。(新浪財經 劉海偉 攝)。
由新浪財經主辦的“2014新浪金麒麟論壇”於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主題:變革與決策。大象公會創始人黃章晉在圓桌論壇“新媒體的大突圍:誘惑與困局”中表示,最初的時候投資人說,我看好你的內容,你的內容收費是沒有問題的。我也說服自己收費沒有問題。但是想到一旦它收費,傳播面就會變得非常窄。
以下為發言實錄:
黃章晉:有焦慮,但沒有那麼嚴重,大部分焦慮的是自己的稿子從哪裡來。對我們來講,資本從來不是覺得很重要的問題,我們因為有300萬投資,不多,但是我們主要成本是用在稿費上和人力上、辦公上。
我們不是燒錢,是一點點撕錢,撕到現在還沒有撕到一半。所以,資本不是特別重要的事。
技術也是,丁老師講到開發的問題,我們團隊里本來就有程序員出身,在做app開發的時候,有一個讀者自告奮勇說我幫你開發安卓。
主持人:在我們很多人看來,您做的事情可能就是一個公眾號,這個號一旦封了,什麼都沒有了。
黃章晉:有品牌號。公眾號是存在於微信平臺、微博平臺,以及百度[微博]百家等等,還有很多媒體不經許可轉載了我們的文章,也算是一種存在方式。
主持人:你認為你做的這個事情有一定的商業模式嗎?
黃章晉:對,現在最困惑的就是營利模式,你怎樣營利?靠收費還是靠廣告?最初的時候投資人說,我看好你的內容,你的內容收費是沒有問題的。我也說服自己收費沒有問題。
但是想到一旦它收費,傳播面就變得非常窄,很小的小眾,如果收費,我可能就會知道自己的成本是怎麼樣。但是做內容的人,誰不想把它有廣泛的傳播呢?所以,一直沒有下收費這個決心。所以,只有期待廣告。現在廣告最近這兩個月才開始有人談,和傳統媒體面臨的廣告要求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eu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