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份愛心 幫困境孩子安心就學 昨天上午接到一通某高中的來電,和我溝通有關助學捐款的事。我問目前還有多少人繳不出學費?輔導組長告訴我還有28位學生!開學都已經快一個月了,竟然還有這麼多學子的學費還沒有著落,心情覺得很沉重!估算我的團體(仁璞行修會)目前能提供的助學基金只有5萬多元,28個高中生的註冊費則超過56萬元之多,能幫忙的額度實在有限、根本是車水杯薪。但是,我仍然告訴學校組長或許我再發動一點募捐,看能不能讓助學基金增多一點!掛完電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行動菩薩助負債整合學基金會,馬上就打電話問他們能不能支援;但行動菩薩的行政人員告訴我,他們基金會的施助對象是中、小學,高中不在施助之列。有很多人都認為高中以上的學生可以利用助學貸款去申請學雜費,根本不需要支援,事實上還是有部分因為特殊環境與因素而沒辦法辦理助學申請的困境學生亟待伸援,這是處於優渥環境的人們所難以理解的。我希望社會上能夠有更多愛心來關注這些邊緣者,而不是只冷眼旁觀或認為政府單位自然會救助(任何機構或地方政府的救助方案都有他們的限制與盲點以及力不及貸的地方),一資產管理公司份愛心捐輸,幫助困境孩子就學,未來他們必然會回饋社會–這是我的認為。昨晚我把訊息在讀書會披露,會後有幾位學伴馬上捐出愛心,並且建議提供讀書會的帳號,呼籲更多人來幫助這些孩子繳掉學費。我認為這是增加捐助力量的不錯方式,所以欣然把讀書會帳號借用出來,供有心人方便捐輸。如果您深有同感並願獻出您的一份心力,歡迎捐款到以下帳號或者以電話聯絡我們,我會直接轉介給學校和您直接接觸。 助學帳號:霧峰民生路郵局戶名:仁璞讀書會 局號:0021061 帳號:0307521聯絡電話:支票貼現0955094781 董逸璞感恩您們 附錄:仁璞助學行修會部份章程 宗旨:藉由仁人愛物、簡璞惜福、欽善行德的實際行動,體現生命的價值。 助人:1.幫助社區邊緣環境之失怙學子安心就學,助其學成之後,反饋社會,自立立人。(所謂邊緣是指貧病弱或單親而沒有受到其他社會救助之家庭)2. 幫助社區中有需要救助並有強烈意願要脫貧自立的家庭成員,給予工作介紹或謀生技能輔導,使其早離困境。3.複製助學、脫貧的成功經驗到每一社區,如果每一社區都有一專門認捐當地貧困學子的助學團體,則會減輕很多的社信用貸款會負擔與縮減貧富間的距離。 助學對象之認定:1.社區學校推介之國中以上弱勢學子(單親而家中沒有其他社會支援者優先)。2.村里長、社區社福團體推介,經訪查確認為實際需要支援之老弱、貧困者。3.有強烈意願想脫離弱勢邊緣而自我推薦者。 但書:學子在接受助學期間,若有違社會風俗、敗壞道德或不名譽情事發生,經查屬實,則取消補助。建議學校共同給予鼓勵與監督。 贊助者入會條件:1.認同以上作法和理念,並願意每月出資100元或100元以上之定額捐款者。2.願護持本會工作之推動,而不定期之非定房屋二胎額捐款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eu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